Google於本周表示,未來幾天若透過Google詢問有關健康的問題,Google將會從知識圖表(Knowledge Graph)找出相關的搜尋結果,以提供使用者更快速與更精確的醫藥搜尋體驗。

知識圖表是Google在2012年發表的服務,這是一個以結構化知識為基礎的資料庫,主要汲取來自來自維基百科(Wikipedia)、CIA的世界概觀(World Factbook),以及協作知識網站Freebase的內容,彙整了約5億個條目及35億種的事實描述,目的在於讓使用者可快速找到更可靠的問題解答。

Google產品經理Prem Ramaswami表示,在20次的Google搜尋中,就有一次是與健康問題有關,人們應該能夠更輕易也更快速地找到健康資訊,例如若有紅眼睛的同事碰到你的手,你可能會想要查詢這是不是個會傳染的疾病。因此未來幾天Google將開始利用知識圖表來提供有關健康的搜尋結果。

來自知識圖表的搜尋結果將呈現關鍵字的各種症狀或治療方法,也會描述其嚴重程度或是否為傳染疾病,也可能出現高品質的圖解說明。一旦使用者透過Google找到基本概念,使用者就能進一步搜尋特定網站或詢問醫生。

Ramaswami說,所有的內容都來自具備臨床知識的醫生及高品質的醫療網站,Google也與醫生合作以謹慎的態度檢視這些醫療資訊,經過準確性的驗證。然而,這並不代表使用者可以將搜尋結果當成醫療建議,因為病癥可能因人而異,所以Google提供的答案也僅供參考,使用者還是得尋求專業醫生的協助。

Google讓醫療搜尋結果更精確的目的之一是要協助使用者快速找到各種常見症狀或疾病的資訊,該服務將率先部署於美國市場,初期僅支援英文,未來除了會提供更多醫療內容外,也計畫將該服務拓展至更多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