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基金會周一(2/2)宣布新一代的單板電腦Raspberry Pi 2上市,它的價格與Model B+一樣都是35美元,但處理器速度卻是第一代產品的6倍。不但支援微軟預計於今年推出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微軟還將透過物聯網開發人員專案免費提供給Maker社群。

只有信用卡大小的Raspberry Pi由於體積小、售價低廉且相容性高,因而吸引了廣泛的應用。新的Raspberry Pi 2搭載了時脈為900MHz的ARM四核心Cortex-A7處理器,處理效能是第一代Raspberry Pi的6倍,內建1GB的LPDDR2 SDRAM,是第一代的2倍,而且相容於第一代Raspberry Pi。

由於它採用ARMv7處理器,因此可支援許多基於ARM的免費Linux版本,也支援微軟即將於今年推出的Microsoft Windows 10。

另一方面,微軟也在同一天宣布,支援Raspberry Pi 2的Windows 10將透過物聯網開發人員專案(Windows Developer Program for IoT)免費提供給開發人員。

微軟Windows IoT總經理Kevin Dallas表示,微軟認為Maker社群將成為智慧型連結裝置的創新來源,成為新一波運算的基礎,很高興藉由物聯網開發人員專案成為該社群的一部份,並將透過該專案免費分享微軟的各種工具、服務,及生態體系給Raspberry Pi社群。

有鑑於市場對第一代Raspberry Pi Model B與Model B+仍有需求,Raspberry Pi基金會將繼續製造相關產品,第一代的Model A+也仍將作為只要20美元的Raspberry Pi入門級產品,今年並不會推出採用第二代Raspberry Pi的Model A,目前包括element14與RS Components網站都已開始銷售Raspberry Pi 2 Model B。(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