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 AWS)終於宣布推出正體中文網站,來吸引原先比較不諳英文的用戶,搶攻中小企業市場,預計掀起臺灣雲端市場新一波競爭態勢,和Google、微軟與中華電信一較高下。

AWS於2014年2月宣布在臺設立CloudFront節點,以協助臺灣客戶加速內容遞送,且設立辦事處,擴大經營臺灣市場。亞馬遜表示,目前使用AWS的企業包括了,先前負責張惠妹演唱會售票的拓元售票系統(TixCraft)、HTC、研勤科技(PAPAGO)、合勤科技、udn新聞台、年代網際事業、友訊科技 、趨勢科技、普羅通信、痞客邦、奧爾資訊(Auer Media)、松崗科技(Unalis)、幫你優 (PaGamO)等。

亞馬遜表示,目前AWS的網站已經提供了英語、簡體中文、德語、法語、葡萄牙語、俄語、西班牙語、日語和韓語,正體中文是AWS推出的第十種語言。

亞馬遜資深公關經理陳瑩如表示,AWS的服務與解決方案為亞馬遜首波翻譯的選項,目前已經將AWS網頁中第一層與第二層的內容轉為中文,但不透露總內容中已翻譯完的比例,預計於未來幾個月中,亞馬遜會將AWS網站中所有的內容翻譯完成。

此外,陳瑩如也表示, 繼2014年亞馬遜在臺成立在臺設立CloudFront節點與辦事處後,目前並無進一步宣布將擴大辦事處等的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