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在CES上發表新款Tegra行動處理器X1,採用Maxwell GPU架構,內建256個GPU核心,宣稱為首款效能達Teraflops等級的行動處理器。

一年之前Nvidia推出採用Kepler架構、內建192個核心的Tegra K1,今年美國CES消費電子展Nvidia進一步發表新款行動處理器Tegra X1,採用Nvidia Maxwell繪圖架構,內建256個GPU核心,效能為前代Tegra K1的兩倍。採用新處理器的相關產品將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市場。

Nvidia指出,只有指甲大小的Tegra X1功耗不到15瓦,效能卻可達到Teraflops以上,超越15年前由美國能源部桑迪亞國家實驗室運作的ASCI Red超級電腦,ASIC Red佔地1600平方英呎,耗電達50萬瓦。

Nvidia推出的Tegra行動處理器從早期鎖定上網裝置擴大到手機、平板電腦、筆電及車用電腦、嵌入式裝置。現在則看好汽車市場應用,採用X1發表兩個車用電腦平台,DRIVE PX與DRIVE CX。其中DRIVE PX鎖定自動駕駛車輛,可透過12個攝影機建構360度環場影像,提供無人自動停車功能。而DRIVE CX則適用於需要高度視覺化呈現的汽車數位儀表板。

Nvidi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我們看到了自動駕駛車輛、機器人、無人飛機的未來,這些運算系統不僅會看會學習,更具備難以想像的智慧功能,實現更安全的駕駛、安心的城市及便利生活。為了實現這些夢想,需要大量的視覺、平行運算功能,Tegra X1提供Teraflops以上效能,為技術演進帶來巨大且深切的影響。

採用Maxwell繪圖架構設計的Tegra X1採用20奈米製程,內建256個GPU核心,在CPU核心方面,內建四個ARM Cortex A57核心與四個Cortex A53核心,可錄製60FPS 4K影片,1300萬畫素相機,並支援OpeGL4.5、Direct X12、CUDA、Unreal Engine 4、OpenGL EX 3.1及Android延伸套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