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柯文哲辦公室於12月19日早上公布了臺北市政府第二波小內閣的名單,同時也對外說明臺北資訊局局長將由李維斌出任。

另外,15位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包括法務局長楊芳玲、社會局長許立民、產發局長林崇傑、環保局長劉銘龍、交通局長鍾慧諭、地政局長李得全、文化局長倪重華、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客委會主委鍾永豐、財政局長蘇建榮、勞動局長賴香伶、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 翡翠水庫管理局長謝政道 、公務人員訓練處長曲兆祥、副秘書長李文英。

李維斌是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也是該校資訊處前處長,曾帶領資訊處成功組織轉型,將原本僅服務校內的單位,轉型為類似SI廠商的角色,承包外校資訊系統開發專案,創造營收金額相當於資訊處的預算。

在擔任資訊處長期間,為更有效利用IT部門人力,李維斌實施「資訊透明化」的做法,而此開放的想法,與即將上任臺北市長的柯文哲其開放透明的政治理念不謀而合。

李維斌對外開放原本資訊處內部使用的專案管理系統,系統內詳列所有進行中的專案,讓各單位都能清楚了解自己提出的資訊系統需求,目前在資訊處中處理進度以及優先順序。由於許多使用者僅是為自己方便而提出系統需求,但實際並非必要功能,而有些攸關學校政策的系統開發專案需被優先執行,李維斌聰明的使用開放策略,消弭使用者抱怨。而他會與臺北市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值得拭目以待。

更多李維斌:讓學校IT走出校園創造雙贏 承接外部專案活化資訊團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