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今年9月在德國IFA展發表的ZenWatch智慧手錶即將上市,預計在12月24日在國內正式發表,在智慧手錶市場挑戰三星與Sony。

ZenWatch是華碩推出的首款智慧手錶,在9月IFA展中首次發表,產品定價只有199歐元(約相當於新台幣7800元)。華碩本週發出通知,預告12月24日將正式發表ZenWatch,包括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副總裁許先越將出席,屆時可望宣佈國內ZenWatch售價。

ZenWatch採用Google Android Wear平台,配備彩色觸控螢幕,機身採用金屬設計,加上方正圓角的錶面及曲面玻璃,以及可以更換的皮質錶帶,華碩試圖將手錶打造為個人化的時尚配件。

手錶內建無線藍牙通訊,當手錶與手機連接後,開啟手機上的相機模式,想要自拍時只要晃動配載手錶的手腕就能無線遙控相機快門自拍。使用者配戴智慧手錶後,拿起手機就能自動解鎖,當不小心遺忘手機放在哪,還可以手錶強制遙控手機響鈴,讓使用者快速找回手機。

使用者可從手錶瀏覽手機來電及簡訊通知,配合個人運動健身需要,可測量走路的步數、距離、消耗熱量,搭配手機上的App,便能隨時掌握每天運動時身體的各項紀錄。

目前Sony、三星都已在國內推出智慧手錶,Sony先前搶先發表SmartWatch 3,與華碩ZenWatch同樣採用Android Wear平台,內建1.6吋彩色觸控螢幕,以藍牙與手機連線,國內將在12月中下旬開始銷售,產品售價為8990元。華碩以本地PC業者身份加入市場戰局,在國內智慧手錶將挑戰Sony、三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