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otolia

Adobe周四(12/11)宣布,已與圖庫公司Fotolia簽署最終併購協議,將以8億美元的現金買下Fotolia,以將Fotolia的圖庫服務整合到Adobe Creative Cloud。同時Fotolia也將繼續獨立運作,提供圖庫給所有人。雙方預計於明年初完成交易。

在2004年創立的Fotolia主要採用買斷授權(Royalty-free)的形式銷售各種照片、圖片,及影片等,含有免費與付費內容,最便宜的價格為0.19美元,並鼓勵創作者上傳圖片或影片,屬於新興的微利(microstock)圖庫公司。目前該站提供3400萬則的圖片及影片,在23個國家提供14種語言的服務,全球會員數已超過500萬。

Adobe表示,併購Fotolia將讓Creative Cloud成為一個創作者得以向全球展示創意的市集,而且還可以在該市集購買與銷售各種資產及服務。也可搭配Creative Cloud新推出的Creative Talent Search,這是一個甫於今年10月發表的服務,為一鎖定全球創作者的工作媒合平台。

Fotolia執行長Oleg Tscheltzoff表示,加入Adobe對該公司而言可說是夢想成真,因為這將加速Fotolia成為全球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匯流之地。

Adobe正全力轉向Creative Cloud雲端服務,根據該公司截至11月28日的2014財年第四季財報,該季創下10.73億美元的營收,每股盈餘為0.14美元,並新增64萬名Creative Cloud訂閱用戶,目前Creative Cloud總訂閱用戶已達345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