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新款企業級可堆疊交換器Brocade ICX 7450,最多每個單一管理點可堆疊12臺交換器,採用獨特的模組化設計,配備3個擴充槽,按擴充規模付費。

圖片來源: 

Brocade

因應以雲端、行動化、大資料及社群網路為核心的第三平臺世代,Brocade亞太區副總裁Adam Judd認為,網路架構也因此邁向新的階段,他將這個新階段命名為New IP。Brocade也針對New IP架構的園區網路應用推出新款交換器Brocade ICX 7450,並宣布旗下的ICX產品系列皆支援OpenFlow 1.3。

Adam Judd表示,IDC在2007年首度提出的第三平臺,現在已經變成ICT產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同時,第三平臺帶來許多改變,包括資料中心從傳統實體網路存取轉為虛擬化的網路,像是Amazon、Rackspace的新資料中心,這些資料中心開始採用軟體導向的方式,藉由X86伺服器中的軟體來主導、控制網路。

不僅如此,CIO在企業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已經改變,以前企業內部的網路皆交由CIO來定義與控管,不過現在,很多時候CIO已經演變成所謂的隱形IT(Shadow IT),這讓企業CIO面臨很大的挑戰。他舉例,當行銷部門主管需要一個CIO無法及時提供的應用程式,他們可能轉而自己去雲端上下載,因為取得這些應用程式的門檻變的很容易,CIO的控制權已經漸漸地轉換到其他部門主管身上。

而他認為,要面臨這些第三平臺世代所帶來的影響,企業須朝向New IP發展。Adam Judd表示,New IP所涵蓋的不只是儲存領域,還包括了最熱門的軟體定義網路(SDN)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等IP相關的新技術。

他進一步解釋,相較於過去,傳統IP網路為封閉式、使用專屬技術,企業或服務供應商無法依照自己內部需求購買任意的白牌設備,也不能依需求使用開源的方式來組合。但在New IP時代,則是開放架構的系統,這類系統的特點是動態與自動化、網路級智慧、具長期可用的壽命,以及以設備為基礎的成本計算方式。

Adam Judd認為,第三平臺的發展核心將會是資料中心。5年前資料中心還只是一個大型的內部應用程式及資料存取中心,現在的資料中心則變成了每家企業的前端門面,是提供更即時服務的最前線,企業透過資料中心並藉由上百萬種的裝置及應用程式來跟消費者及其他企業互動。

轉移至New IP對公司與服務供應商帶來的影響,他認為,從規模上來說,New IP結合雲端技術,讓企業可以彈性地擴充設備,不用一次購買全部的硬體及網路設備,CIO面對New IP也能更快速地回應顧客需求,取回網路控制權。

傳統企業要建置內部網路包括各式各樣的硬體設備,像是路由器、交換器、防火牆等,需花費龐大的成本去建置與管理,也需要維護的人力和時間,轉移至New IP之後,Adam Judd表示,所有硬體的功能會被抽出來集中放進一臺伺服器的虛擬機器上,並透過軟體來控制這些功能,減少公司成本,幫助服務供應商將現有的據點轉換成微資料中心來提供顧客更多層的服務。

他表示,未來5年內,服務供應商最大的投資是建置自己的資料中心,以前對服務供應商來說只需要擔心語音和資料的傳輸處理,但現在包括Amazon、Google、Facebook等公司都成為競爭對手。面對這些競爭者,服務供應商的優勢是據點分布量,這些據點讓服務供應商掌握了接觸客戶的最後一哩,而這同時也是他們在未來最大的成長空間,可以將現有網路據點轉換成為微資料中心。

Brocade以New IT概念來強化旗下園區網路系列產品,包括ICX 7750交換器提供新的分散式機箱技術和可水平擴充的HyperEdge架構,最多可堆疊12臺交換器,並提供單一管理點,支援SDN自動化網路管理,Brocade表示,相較於傳統園區型網路設備,可節省75%營運成本。

另外還推出一款新的企業級可堆疊交換器Brocade ICX 7450,同樣最多可堆疊12臺交換器,採用獨特的模組化設計,配備3個擴充槽,按擴充規模付費。Brocade中華區技術總監黃藍玓表示,企業在業務成長時才加買設備,而不用增加管理點。

同時,Brocade也宣布旗下的ICX產品系列支援OpenFlow 1.3,不論採個別部署、混合堆疊或是分散式堆疊,皆提供端對端的SDN建置選擇。

黃藍玓表示,Brocade採用完全開源架構,所有設備都有開放API,在控制器產品上支援OpenDayLight專案來使用,路由器、交換器都支援OpenFlow,也支援OpenStack,用戶皆可在OpenStack平臺上使用。Adam Judd也表示,Brocade是目前唯一承諾完全開源的網路設備供應商,完全以OpenDayLight當作編碼來源,所有開發都會回饋回OpenDayLight專案,不會保留自行的分支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