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12月11日推出Azure RemoteApp正式版,從原先免費下載,改成按使用量付費,分成基礎版與標準版2種收費模式,每人每月費用為10至23美元。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繼今年5月發布了遠端桌面服務Azure RemoteApp之後,宣布將於今年12月11日正式推出Azure RemoteApp,從原先免費使用,改成按使用量付費。

微軟原本有類似VMware等公司的虛擬桌面軟體,如Remote Desktop與RemoteApp等,RemoteApp可以透過為微軟遠端桌面協定(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Protocol,RDP)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進行介接,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遠端桌面服務,以遠端使用Windows的應用程式,如同在自己的電腦上執行。

也就是說,使用者在自己的行動裝置或個人電腦上開啟RemoteApp之後,即可以連接到和遠端桌面工作的伺服器上的程式,以進行管理。

微軟表示,由於在決定要把RemoteApp搬上雲端之後,因而釋出了Azure RemoteApp,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終端上面,例如,Mac OS、Windows上執行Windows Server上的應用程式等。

微軟企業行動部門資深主管Andrew Conway表示,開發Azure RemoteApp主要的目的在於,要縮短舊式軟體環境和新型態行動裝置工作模式之間的距離,RemoteApp的設定步驟相當簡單,開發人員只要登入微軟帳號,再下載並進行Azure RemoteApp客戶端的設定即可。

另外,也可以選擇要將Azure RemoteApp放到那一個雲端資料中心上面。

而Azure RemoteApp在行動裝置上支援iOS、Android作業系統,在個人電腦上則支援Mac與Windows。

微軟表示,目前使用Azure RemoteApp預覽版的使用者,微軟會自動將這些使用者轉移到正式版,前30天試用期免費,超過30天之後,Azure RemoteApp基本版(Basic)的費用為一位使用者一個月的基本使用費為10美元,其中包括50GB的儲存空間,與使用時間為40個小時。

若超過此使用限制,則每小時加收0.175美元,微軟表示,基本版最高收費是每一位使用者一個月17美元。

而標準版(Standard),則為主要針對需要用其他微軟應用程式,如Microsoft Office等的使用者,每位使用者一個月的基本使用費為15美元,其中同樣包括50GB的儲存空間、40個小時的使用時間。

若超過此使用限制,標準版的費用較基本版高一些,每小時加收0.2美元,而每一位使用者,以標準版費率來說,一個月最高收費則為23美元。

此外,微軟表示,自明年2月1日開始,微軟會計畫針對一次性購買全年授權服務的企業,推出了整套授權計畫(Volume Licensing Plan)與整套Azure計畫(Volume Azure Pla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