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間釋出可執行於Android裝置的HERE地圖應用beta版之後,現在Nokia宣佈Android平台的HERE beta正式在Google Play上架,並預計明年初將會有iOS版本。

Nokia最早是在九月首度推出HERE for Android,當時只授權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系列使用。二個月前釋出可公開下載的HERE for Android beta,但只能從here.com下載apk檔,使用者還必需先設置手機或平板的相關安全設定,勾選開啟「允許安裝來源不明的應用程式」選項之後再手動安裝。Nokia表示,至今HERE for Android beta已有超過百萬次下載,其中以德國和美國用戶最為踴躍。而今天透過這支地圖應用在Google Play的上架將能擴大使用觸角。

和之前手動安裝的「側載」相比,直接從Google Play下載當然更簡單方便,而且Google Play還能在有更新版應用時通知使用者。Nokia表示,使用者不必刪除現有版本,也無需重新安裝地圖或語音功能。

HERE for Android beta最新版較10月版本改進了效能、穩定性,也修復語音導航方面的問題。隨同新應用的上架,可下載地區也增加18個,包括斯里蘭卡、尼泊爾、阿爾及利亞等地,使可下載地區達到118個。

Nokia也宣佈正在開發iOS版本的HERE,預定2015年初正式推出,屆時將使HERE可執行的平台包括Windows Phone、Amazon Fire OS、Android及iOS。

此外,Nokia here.com也進行改版,增加類別搜尋、行車路線上的車流量資訊等。由於Nokia手機部門已賣給微軟,因此使用者必須登入新的HERE帳號才能使用這些功能。(編譯/林妍溱)

相關連結:Google Play下載 HE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