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13年整合Skype和Lync的語音與文字傳訊之後,今年初又宣佈未來將整合兩者的視訊通話,現在則正式宣布Skype和Lync的視訊通話功能可以開始互通。

這可能是微軟為兩個產品線的整合而鋪路,上個月初微軟Skype與Lync部門企業副總裁Gurdeep Pall才宣布企業版Skype將在2015年上半年取代Lync。

微軟資深通路行銷經理Elaine Ansell表示,現在起Skype使用者可以在Lync上撥打影像電話給Skype聯絡人,反之亦然。這表示Skype和Lync用戶可以聯絡到更多同事、合作夥伴,和客戶,簡化工作及私人間的通訊。

在此之前,Lync用戶如果想和Skype用戶聯絡,需要對方以微軟帳戶登入Skype,再以Lync Online聯絡,或是在雙方公司的管理員同意下,才能與其他組織的Lync用戶通訊。

微軟同時也宣佈推出Skype 7.0 for Windows,新版本對觸控操作有更好的支援,並將聯絡人與通話視窗整合於單一介面,使用者可以在「檢視」,或是功能設定選項IM設定中看到新的改變,也增加了未讀取訊息顯示列,以及更調和的色彩。(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