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企業版Skype中,增加Skype的通話監看(Call Monitor)功能,提供使用者在使用其他應用程式時,螢幕上仍有一個小視窗可以看見正在通話的對象。

微軟在企業版Skype中,增加Skype的通話監看(Call Monitor)功能,提供使用者在使用其他應用程式時,螢幕上仍有一個小視窗可以看見正在通話的對象。

圖片來源: 

微軟

日前,微軟Skype與Lync部門企業副總裁Gurdeep Pall在Skype部落格上公布,在2015年上半年企業版Skype將會取代Lync,且將會更新Skype在Office 365所提供的服務。

Lync是微軟的企業通訊軟體,提供即時傳訊、VoIP,與視訊會議等功能。而Skype則是微軟在2011年以85億美元買下的全球最大VoIP服務,兩者各自有明確的定位,前者鎖定企業,後者鎖定消費者。

而微軟在新一代Lync的撥打電話、新增視訊和結束通話的功能中,採用近似於Skype的圖像,並且增加Skype的通話監看(Call Monitor)功能,提供使用者在使用其他應用程式時,螢幕上仍有一個小視窗可以看見正在通話的對象。

同時,企業版Skype也維持和增進了Lync的功能,包括了內容分享和電話服務,例如,現在使用企業版Skype轉接電話只需要點擊按鈕一下,取代過去需要點擊3次。

而在2012年11月,微軟結束了MSN即時通訊軟體(MSN Messenger)的前身Windows Live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產品。接著在2013年5月,微軟整合Lync和Skype,使用者可以跨平臺溝通,且首先整合的是兩者間的語音與文字傳訊功能。

在今年2月的微軟Lync大會上,Lync和Skype有了更進一步的整合,在Lync與Skype間可以傳送語音和文字訊息外,也可以視訊通話,而這也是微軟將Lync企業通訊服務延伸至Skype社群的計畫之一,未來也將更進一步導入企業級的安全機制,以加密端對端之間的傳輸。

微軟預估,至今為止,Skype有3億多名使用者,這些Skype使用者用Skype傳送訊息、撥打電話、分享資訊等。Gurdeep Pall表示,企業版Skype將會再一次改變人們的溝通方式,並且在企業組織內創造高達數億名的Skype使用者。

此外,微軟也在Skype部落格上表示,Lync Server用戶可以從Lync Server 2013升級至企業版Skype Server,且不需要新增硬體設備。而Office 365的用戶,微軟則會進行必要的更新。

微軟在新一代Lync的撥打電話、新增視訊和結束通話的功能中,採用近似於Skype的圖像,提供使用者熟悉的使用體驗。(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