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作戰防禦司令部技術指揮官Rob Boshonek說,美國海軍結合多家企業技術以及產品,打造屬於美國海軍用於網路戰爭的支援決策系統。

圖片來源: 

Teradata

【美國納許維爾現場報導】

國家與國家的戰爭從兩軍正式交戰前就已開打,網路虛擬世界的攻防戰,成為了真實世界戰爭的前哨戰,因此美國網路作戰防禦司令部技術指揮官Rob Boshonek說,他們的任務就是要監控並協調海軍的網路系統,並防禦網路攻擊,而負責的單位包括艦隊網路司令部以及美國網路司令部,範疇擴及整個美國海軍網路。

Rob Boshonek表示,他們面臨的威脅對象非常多,來自外部的像是駭客、工業間諜、外國間諜、恐怖份子等國家級支助的攻擊,也有來自內部的威脅,諸如對組織不滿的員工或是無知的使用者等,而手法也是非常多樣,諸如釣魚式攻擊、無線或是實體的存取、網際網路伺服器攻擊、抽取式媒體、網頁電子郵件的漏洞甚至是社交工程攻擊都有可能發生。

戰爭第一件需要知道的事,就是確定戰場在哪,網路的虛擬戰爭也是,Rob Boshonek說,戰爭中無論是防禦方還是攻擊方,絕對不能漫無目的,沒有策略如無頭蒼蠅般,在面對攻擊時要能精確的識別目標、攻擊手法,以及最後反擊的手段,並且平時要建立成熟有制度的網路防禦演習,並且累積對戰經驗。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戰爭的方式也會改變,Rob Boshonek說,資訊支配了一切,需要從3方面著手,第一、整合火力,中斷並擊敗敵方,加強同盟合作,第二、對於戰場要有警戒心,就虛擬戰場來說,關鍵資料以及關鍵服務可能是敵方攻擊的熱點,需要了解網路環境並設立攻擊停損點,第三,確保指令的可靠性,避免指令遭到攔截或是干擾和無法正確作用。

因此美國海軍發展出網路防禦任務支援系統(Cyber Defense Mission Support System),這系統必須以即時或類即時的速度,接受、處理、整合以及關聯多重網路的資源,並深入了解特定網路的環境,並辨識出其中異常的活動,進而擔任支援決策系統的角色,以傳統報告和互動視覺化的形式,顯示具時效以及對應的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