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推出了雲端基礎架構第5版(Red Hat Cloud Infrastructure 5,簡稱RHCI 5),首度支援Satellite 6,來協助企業從傳統的資料中心與虛擬化系統,轉移至OpenStack。

圖片來源: 

紅帽

紅帽於OpenStack巴黎年會中(OpenStack Summit),宣布推出了雲端基礎架構第5版(Red Hat Cloud Infrastructure 5,簡稱RHCI 5),首度支援了Satellite 6,以協助企業從傳統的資料中心與虛擬化系統,轉移至OpenStack。紅帽雲端管理副總裁暨總經理Joe Fitzgerald表示,紅帽雲端基礎架構首度整合了Satellite 6,提供橫跨實體、虛擬和雲端系統的軟體生命周期管理與設定功能。

紅帽表示,現今許多企業正在從傳統虛擬化架構轉移到雲端架構,除了將應用程式工作負載轉移到不同架構之外,還需要維護不同平臺的管理與政策。而雲端基礎架構第5版,就是可以協助企業根據傳統工作負載所用的資料中心虛擬化技術與管理技術,來建置與管理私有雲的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

紅帽雲端基礎架構第5版則整合了4項雲端產品,包括了企業版Linux OpenStack 平臺5.0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簡稱RHEL-OSP)、CloudForms 3.0、企業虛擬化(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與今年9月推出的Satellite 6,紅帽表示,企業可以透過雲端基礎架構第5版之單一平臺上,來同步管理虛擬化與OpenStack作業環境。

紅帽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游政杰表示,紅帽於今年2月推出的雲端基礎架構第4版之中,僅包含了3項產品,而在第5版中納入Satellite 6的原因在於,因為用戶在雲端架構之中,所有的底層都是Linux,而且在雲端環境當中,其中所包含的虛擬機器有可能也是Linux,而在這些環境中,就需要集中式的管理工具,來統一部署與設定等,才能加快作業流程。

Satellite 6新增6大功能

游政杰表示,Satellite 6為針對紅帽企業Linux部署管理的工具,也就是在雲端環境當中,可以藉由Satellite 6在Linux環境中進行集中式管理。Satellite 6主要新增了6項功能,分別是可以配置在實體機、私有雲和公眾雲上,而提供雲端服務的供應商包含了紅帽企業虛擬化、OpenStack、VMware和亞馬遜EC2,也具有系統探查(System Discovery)功能,提供使用者可以查詢無配置的主機,以實現快速部署。

而以Drift Remediation功能來看,則提供了使用者可以透過完整的歷史記錄、報告和審計方式,來檢視系統的狀態和自動校正系統,另外,Federated Cycle Management則提供使用者可以透過紅帽Satellite Capsule Servers來配置、設定與傳送內容等。

再來,紅帽也提供了生命周期管理(Life Cycle Management)功能、具備Puppet Forge與Git整合功能,此為透過在紅帽衛星第6版中,由Puppet Forge 與Git Repositorie中的Puppet模組,來協助企業在跨平臺中,加速管理與設定流程。

另外,以CloudForms 3.0來說,游政杰表示,CloudForms為雲端管理平臺,可以讓用戶同時管理VMware的vSphere、紅帽的OpenStack等,甚至可以將部署的範圍延伸至亞馬遜的公眾雲EC2。

而企業版Linux OpenStack 平臺5.0版則是於今年5月發布,游政杰表示,主要的功能包括,更新運算API,加強使用虛擬機器叢集(Instance-groups)、OpenStack Block儲存備份API,提供了用戶匯出和匯入中介資料(Metadata)的備份服務,與OpenStack網路虛擬化Neutron的Modular Layer 2(ML2)附加元件,支援SR-IOV(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PCI。

此外,游政杰表示,紅帽大約於OpenStack推出最新版本的2至3個月之後,就會推出相對應的企業版,因此在今年10月OpenStack發表第10版Juno後,紅帽約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推出紅帽OpenStack企業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