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以20億美元被Facebook收購、並與三星合作打造Gear VR頭戴式顯示器的Oculus於周三(11/12)宣布,Gear VR的創新者版本(Innovator Edition)將於今年12月開始出貨。三星也在開發人員會議上發表可搭配Gear VR的Beyond專案(Project Beyond),這是一個360度的相機模組,可用來拍攝周圍的3D畫面,並傳送至Gear VR。

Gear VR是一個針對三星Galaxy Note 4智慧型手機最佳化的頭戴式虛擬實境顯示器,至於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則是專供開發人員與愛好新科技的使用者購買的測試版,尚非投入大眾市場的正式版。

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預計於今年12月在美國市場銷售,將提供兩種規格,只有頭戴式顯示器的售價為199美元,若整合藍牙遊戲手把的售價為249美元。

Oculus亦於本周釋出Oculus Mobile SDK v0.4.0,這是專為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 on Note 4所設計的軟體開發套件,以用來開發支援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的行動程式,同時三星也發表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預先註冊網頁,以供有興趣的使用者率先取得該裝置的各種新資訊。

另一方面,三星在周三揭露了可搭配Gear VR使用的Beyond專案。這是一個3D攝影機系統,可拍攝360度的全景影片,並將影片內容透過Wi-Fi網路即時傳送到各個Gear VR裝置上。

根據三星的說明,Beyond專案尚無可供購買的產品,但該公司已將Beyond攝影機安裝在舊金山灣區的各處,也計畫安裝於全球各地,讓Gear VR使用者能夠即時接收來自全球的景觀,不論是海灘或集市。(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Oculus部落格Gear VR注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