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餐飲業服務昇級,開始有餐廳讓服務生運用iPad為消費者點餐,並以iPad搭配無線刷卡機提供行動POS服務,服務生在桌邊就能為消費者完成信用卡刷卡付款。

由前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投資的新創公司iCHEF,專門為餐飲業者提供資訊、顧問服務,今天(10/30)該公司發表與中國信託合作的全新行動POS服務,讓餐飲業者透過iPad、App、無線刷卡機、出單機,及Wi-Fi無線網路環境,就能為消費者提供桌邊點餐、餐邊信用卡刷卡。

iCHEF的行動POS服務需使用iPad,不能搭配Android平板電腦。店家若本身已有iPad,就可以直接向中國信託租用無線藍牙刷卡,導入iCHEF的行動POS服務。由於iCHEF為雲端平台,店家使用該服務需購買9500元的出單機,並以每月每台iPad 1950元使用iCHEF POS服務,向中信租用刷卡機押金為800元,每月租金為150元。

店家導入行動POS服務後,服務生攜帶iPad就能掌握店內空桌位置幫顧客帶位,店內各桌的佔桌情形會同步到其他服務生使用的iPad上,讓服務生能隨時掌握空桌狀況。

消費者排隊或入座後,服務生可以iPad為客人點餐,依要求客製化餐點,例如炒飯依消費者偏好選擇小辣、中辣或大辣,當客滿時不同客人一起併桌用餐,點餐內容也不會因此混淆。不同桌次的點餐內容透過無線網路傳送到出單機列印出來,讓廚房開始準備餐點。

↓iPad的行動POS服務,服務生可在平板電腦上幫消費者點餐,並依需要客製化餐點內容。目前台北市兩家麻膳堂已導入這項服務。

iCHEF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何明政表示,iCHEF行動POS目前只能支援iPad使用,主要考量到服務體驗的一致性,所以只支援iPad。這套系統經過iCHEF在台北市兩家麻膳堂餐廳不斷測試、修改,功能已趨向完善。根據經驗,服務生以iPad為消費者桌邊點餐、結帳,可節省30%的步數,提昇餐飲服務的效率。

當消費者用餐完畢要結帳時,若使用信用卡付款,服務生透過iPad上iCHEF POS App將消費金額傳給中國信託的App,此時iPad連接藍牙刷卡機就能幫消費者在桌邊刷卡,消費者只要在iPad螢幕上手寫簽名,不需要傳統的簽帳單就能完成整個刷卡付款過程,電子發票再由服務生交給消費者。刷卡機支援VISA、MasterCard、JCB等信用卡。

↓消費者在iPad螢幕手寫簽名,不需列印傳統簽帳單、手寫簽名。

使用iPad、藍牙刷卡機提供的桌邊刷卡服務,免去了傳統刷卡結帳時消費者將信用卡交給服務生,卡號可能被盜用的風險,或是消費者親自前往櫃台刷卡結帳的麻煩。

何明政表示,iCHEF的行動POS服務經過麻膳堂的測試改良,可依照店家需求進行客製化,現在採用iCHEF服務的約有300多家獨立的餐飲業者,未來希望能推廣到更多店家,提昇國內整體餐飲服務品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