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二(10/28)釋出了Google Fit 健身程式,支援基於Android平台的手機與平板電腦,也支援Android Wear裝置,還有網路版可供使用者紀錄與追蹤自己的健身活動。

Android產品管理總監Sabrina Ellis表示,Google Fit利用內建在Android手機中的各種感應器以自動偵測使用者走路、遛狗、跑步或騎腳踏車等活動,使用者可依照自己的狀態及程式來設定健身目標。當使用者以Google帳號登入該服務後,就可隨時隨地利用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或Android Wear裝置來檢視自己的健身活動。

使用者還可以將其他健身程式連結到Google Fit,如Strava、Withings、Runtastic、Runkeeper及Noom Coach等,並於Google Fit中一次呈現所有的健身資料,而不必逐一開啟不同的程式。

Google Fit行動程式支援Android 4.0以上的平台,開放下載的24小時內就有超過5000的安裝次數。

蘋果也在iOS 8中嵌入了健康(Health)功能,並釋出HealthKit開發工具,然而,當iOS 8於9月17日出爐時,蘋果卻刪除了App Store中所有以HealthKit打造的健康程式,當時蘋果亦對外證實是因HealthKit含有臭蟲。不過,各式HealthKit程式已於9月底重新上架。(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Google Fit 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