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將提供Office 365付費用戶無上限的網路儲存空間,這是繼今年六月微軟提高Office 365訂戶儲存空間至1TB之後的再一次擴充OneDrive儲存容量。

微軟OneDrive & SharePoint企業副總裁Chris Jones指出,對Office 365而言儲存上限已成過去式,所有Office 365客戶將可在無須額外付費情況下獲得無限的OneDrive儲存空間。微軟即日起至數個月期間內將陸續把該服務推廣到Office 365 家庭版、個人版及教育版用戶,用戶若希望能夠盡快取得該服務,也可向微軟登記列入優先名單。而企業版OneDrive用戶也會在日後獲得容量升級,預計在2015年針對加入First Release方案的用戶開始推行。

至於微軟下一步計畫,微軟僅預告,無限儲存容量只是計畫的一環,微軟更大的承諾是提供整合工具,提供用戶儲存、同步、共享和協同所有工作與個人生活的內容。

在升級之前,企業版OneDrive及Office 365 ProPlus免費空間則維持今年四月宣布的1TB。免費個人版OneDrive服務的免費雲端儲存則為15GB。

雲端方案競爭日趨激烈。八月間Dropbox 宣佈Dropbox Pro(Dropbox 專業版)雲端儲存服務將採 9.99美元的單一費率,預設硬碟容量也擴大為1TB,還提供共享權限控制及遠端清除等功能。七月間Google也宣佈每人每月的使用費為10美元的企業版Google Drive for Work享有無限儲存空間,個別檔案儲存最高可達5TB,同時所有上傳到Google Drive的檔案都會加密。(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