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副執行長王可言表示,由於外商提供的資料中心方案較貴且複雜,結合國內軟硬體者共同推動國產資料中心方案搶進國際市場取得一席之地。

由經濟部工業局號招推動的國產資料中心方案計劃,希望以硬體業者與國內ISV業者共同合作,發展完整的國產資料中心方案,進軍國際資料中心市場。

今年初經濟部工業局便已推動國產資料中心方案計劃,結合資策會的CAFÉ雲端作業系統、中華電信的機房、網路資源,還有英業達在伺服器及機櫃上的專業能力,整合國內資源推出國產資料中心方案,希望能帶領國內業者在國外IT大廠主導的國際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不同於外商聚焦中大型企業市場,國產資料中心以私有雲代管(Hosted Private Cloud,HPC)形式推動,希望結合國內ISV業者加入,結合國內的軟、硬體業者鎖定中小型企業需求,共同進軍國際資料中心市場。

資策會副執行長王可言表示,外商提供的雲端資料中心方案價格太貴且複雜,資策會從2011年投入國產雲端伺服器系統軟體的研發,即是為了提供企業好用、簡單、高性價比的產品。

國產資料中心方案現已與國內的ISV業者合作,包括叡揚資訊、英特內、捷易通、沛盛資訊、無敵等,展示國產資料中心的加值應用,包括電子郵件客戶關係行銷系統、視訊會議、簡報、儲存雲等等。未來希望更多國內ISV業者加入,使國產資料中心的應用更為豐富,從國內出發走向國際市場。

英業達資深副總經理楊人捷表示,英業達在台灣成立雲端營運中心外,未來也計劃在中國成立雲端營運中心,包括華南、華北、華東、西南(離岸)雲端營運中心,中國在去除美國IOE等外商的策略下,正尋求替代的方案,提供國產資料中心方案相關合作業者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