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de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上周五(10/24)對內宣布,該公司副總裁Sundar Pichai將負責包括搜尋(Google search)在內的Google多項核心產品,擔任類似產品長的職位。

於1972年出生於印度在2004年進入Google的Sundar Pichai在Google內部已是能見度很高的主管,他曾主持今年Google I/O開場,也是負責Android、Chrome與Apps的資深副總裁。

根據報導,未來除了上述領域外,絕大多數的Google核心產品也都將交由Pichai負責,涵蓋Google Research、搜尋、地圖、Google+與電子商務等,也將主導Google的技術架構,但並未包含YouTube。

Pichai在Google原本僅負責Chrome業務,但掌管Google Apps的Dave Girouard於2012年3月離開後,Pichai接手了Apps業務,再於Android負責人Andy Rubin於2013年3月卸任後接管Android,這些都是近幾年Google積極推動的產品。因此Pichai名氣已大到曾名列微軟執行長候選人名單,更被媒體視為是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的可能接班人。

根據報導,Pichai的職務範圍雖然擴大到大多數的Google核心產品,然而頭銜則尚未變更,仍然維持在資深副總裁。其他媒體亦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此一變動在Google內部新增了一層管理階級,使Google更像傳統的企業架構,可能是因為Page希望能有負責Google現有產品的副手,以讓他能專心於思考各種實驗性的創新服務。此外,也有Pichai的前同事認為他能巧妙地化解辦公室政治,同時避免於內部製造敵人,以順利推動各項專案,也使他能夠節節高升。

Google及Pichai本人則尚未對此事發表回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