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10/15)發表三款採用Android 5.0(Lollipop,棒棒糖)平台的新裝置,除了由摩托羅拉打造的Nexus 6智慧型手機,以及由宏達電打造的Nexus 9平板電腦之外,還有一款由華碩製造的Nexus Player,這是首款基於Android TV的串流媒體裝置,號稱是首款Android遊戲裝置,可透過遙控器或遊戲手把於電視上操作Android遊戲。

相關連結:Nexus PlayerAndroid TV

Android TV為Google於今年6月發表的新平台,現有的版本是以Android 5.0為基礎,並針對電視應用進行客製化。事實上,Google在去年7月便曾發表可連結電視與行動裝置的Chromecast,這是一個基於Chrome平台的電視棒產品,可將各種裝置的內容投射到電視上。

根據Google的說明,Chromecast可用來將裝置上的影片、音樂或網路內容投射到電視上,而Android TV則能進一步將所有Android程式及遊戲串流到電視上,由於Android TV也含有Chromecast所擁有的Google Cast投射技術,代表它同時具備投射內容與執行程式的能力。

第一款採用Android TV平台的Nexus Player內含一個黑色的扁圓型主機與一個可支援語音控制的遙控器,使用者也可額外購買遊戲手把。遊戲主機內建英特爾1.8GHz的4核心Atom處理器、1GB記憶體與8GB的儲存空間,支援Wi-Fi與HDMI,雖然Google尚未公布售價,但外電報導Nexus Player主機+遙控器的售價為99.99美元,遊戲手把的售價則為39.99美元,將於本周五(10/17)開放預購。

Google持續開發與電視機相關的平台及應用,除了Chromecast與Android TV之外,Google還有另一個幾乎快被遺忘的Google TV,這也是一個基於Android平台的嵌入式系統,鼓勵合作業者將該平台嵌入電視盒或電視機上,主要提供網路內容觀賞服務,而Android TV則是Google品牌下迄今功能最強大的電視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