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包括摩根大通在內至少有13家金融業者都是同一批駭客的目標。美國白宮也關心此事,並請相關業者做簡報。

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網站

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上周對外證實該公司遭駭客攻擊,影響美國近7600萬個家庭與700萬小型企業的客戶資料。不過,駭客鎖定的對象不僅摩根大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包括摩根大通在內至少有13家金融業者都是同一批駭客的目標。

相關報導: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被駭,8千多萬家庭及企業資料遭竊取

美國白宮在今年中得知摩根大通被駭事件後便要求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的10家金融業者進行定期簡報,在最近的簡報會議後,多家媒體揭露了此事的嚴重性。

其中,華爾街日報指出,同一批駭客鎖定了13家金融業者,除了摩根大通外,共同基金業者Fidelity Investments、花旗集團、E*Trade Financial、HSBC、Regions Financial與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也都發現有駭客嘗試入侵,但並未傳出資料外洩事件。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現階段金融業者並不知駭客的動機,而且也尚未確定攻擊來源。除了白宮要求業者進行簡報外,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也都介入展開調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