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金融業者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周四通報美國證管會,公司在年中遭到駭客攻擊,導致客戶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以及該公司內部資訊外洩,受影響用戶高達近7600萬個家庭及700萬小型企業,成為史上最大的資料外洩案之一。

根據統計,美國家戶數總計約有1.15億,因此7600萬相當於占美國家戶數的66%或2/3左右。

摩根大通發言人對媒體指出,該公司只發生過這麼一次攻擊,攻擊行動從六月初開始,直到八月中發現伺服器被入侵。不過紐約時報報導,這家銀行七月就已知情。

摩根大通已經由旗下網站及系統包括Chase.com 、JPMorganOnline 網站及Chase與J.P. Morgan 行動應用告知用戶。但該公司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些用戶的帳號資訊,包括帳號、密碼、使用者ID、生日,或社會安全卡號在此次攻擊中遭竊取,並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未發現任何與此有關的用戶詐欺事件。

去年以來,多家零售業者包括Target、Sally Beauty、Neiman Marcus等業者遭駭,其中Target有4000萬張的金融卡資訊與7000萬名顧客的個人資料遭竊取,1.1億筆資料成為史上最重大個資外洩事件。而最近家庭修繕零售商Home Depot也傳出遭駭,總共有5600萬筆金融卡資料外洩。

雖然摩根大通的資料筆數沒那麼多,但媒體指出,和零售商相較,身為全美最大銀行的摩根大通可能擁有比信用卡更敏感的用戶及財務資料。

媒體報導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及特勤局已介入調查受影響範圍,因為有傳聞指出,該資料外洩案已波及美國其他金融機構。摩根大通表示會持續監控並調查此事,也會完全配合警方調查。如果用戶通知其帳號有任何未授權交易情況,將可免除責任。(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