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nasonic

Panasonic發表外型只有別針大小、容量為13mAh的鋰電池,並號稱這是全世界最小的圓柱型可充電電池,適用於日漸興盛的穿戴式裝置,預計於明年2月量產與出貨,估計每月產能可達10萬顆。

這款代號為CG-320的鋰電池直徑只有3.5mm,高度約2公分,重約0.6公克,體積約是AAA電池的1/20,容量為13mAh。Panasonic表示,他們是利用該公司在資訊及通訊裝置上所使用的電池材料技術,以及參考鈕扣型電池與其他小型鋰電池的製造技術來商業化CG-320。它是市場上最小的別針造型鋰電池,可重覆充電,並具備近場通訊(NFC)及藍牙所需的輸出能力,可作為筆狀或眼鏡等小型裝置的電池。

穿戴式裝置被視為是行動裝置市場上繼智慧型手機之後下一波的重點產品,Panasonic認為,支援穿戴式裝置的電池不僅要小而輕,還得要有充分的可靠性及效能。

除了CG-320之外,Panasonic也正在開發容量30mAh、直徑4.5mm、高度2.5公分的CG-425,以及容量50mAh,直徑及高度分別為4.5mm及3.5公分的CG-435。Panasonic將在10月7日~11日於日本舉行的CEATEC JAPAN會議上展示CG-320。(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