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HGST在臺推出兩款Ultrastar系列的新硬碟,包括磁錄密度最高的Ultrastar 7K6000,以及8TB的氦氣硬牒Ultrastar He8,另外最新10TB氦氣硬碟也正式進入樣品階段,預計明年第一季量產。(圖片提供/HGST)

圖片來源: 

HGST

日前HGST(昱科環球儲存)在臺推出兩款Ultrastar系列的新硬碟,包括目前業界磁錄密度最高的Ultrastar 7K6000,以及8TB的氦氣硬牒Ultrastar He8,另外最新10TB氦氣硬碟也正式進入樣品階段,預計明年第一季量產。

除了這三款HDD硬碟,HGST也公開了支援NVMe標準的Ultrastar SN100 SSD,此外,更跨出儲存硬體市場,開始提供儲存解決方案,推出HGST Virident Space管理軟體,以及Active Archive Platform動態歸檔平臺。HGST臺灣及上海區總經理陳玟生表示,這6項新品與解決方案的推出,不只是在產品上的轉型,更是整個HGST的轉型策略。

陳玟生表示,在資料不斷暴增的趨勢下,資料中心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對於HGST來說,他們的任務就是要為資料中心升級,協助企業善用資料做出更好的預測、規畫與決策,更快融入不斷改變的市場環境,讓資料除了儲存之外,還要能隨時被存取。

這次推出的產品中,第一款新品Ultrastar 7K6000是HGST的第七代空氣式硬碟,採用標準3.5英吋及五碟片式的設計,容量可達6TB,每碟片容量1.2 TB,為業界最高的磁錄密度,目前已有華為、曙光、Nimble Storage等業者進行驗證測試。陳玟生表示,這將是HGST的末代企業級空氣式硬碟,之後的企業級大容量HDD不會再採用空氣式硬碟。

這項聲明意味著,未來HGST將以氦氣密封(HelioSeal)技術來打造全系列的企業級硬碟。

HelioSeal技術以氦取代硬碟中的空氣,並填充進密封的硬碟裝置,由於氦的密度只有空氣的7分之1,減少碟片高速轉動的震動,因此縮小了碟片與碟片、資料磁軌的間距,讓硬碟空間可再嵌入更多碟片,提高儲存容量,目前單顆3.5吋硬碟可容納7張碟片。

此外,氦氣可降低硬碟內空氣阻力,提高散熱效率,讓硬碟運轉時的噪音與溫度降低,也減少硬碟耗電量,相較於空氣填充式硬碟,氦氣填充式硬碟可以降低23%耗電,硬碟運轉溫度降低4度。

HGST在2年前發表了氦氣密封式硬碟技術,去年11月正式推出首款商用化的氦氣硬碟Ultrastar He6。陳玟生表示,早期HGST先與特定客戶合作,確保產品穩定性與可靠度,而過去這段時間證明了這項產品被越來越多的客戶接受,累積到目前為止,已有10萬臺的產量。

現在推出的是第二代Ultrastar He8,採用主流的垂直磁錄技術(PMR),提供8TB和6TB兩種容量規格,已經出貨,提供給網飛、華為、浪潮、喬鼎資訊等廠商和雲端客戶。

另外最新的10TB氦氣硬碟,陳玟生表示,除了採用HelioSeal技術提高整顆硬碟容量,更結合新的疊瓦式磁紀錄(SMR)技術,提高單位密度容量,鎖定雲端和冷儲存應用設計的資料中心需求,目前還在樣品階段,並預計明年第一季量產。

除了容量提升之外,在效能上,HGST新推出第一款符合NVMe標準的Ultrastar SN100 SSD,採用標準化的半高半長(HH-HL)插卡形式,標準的2.5英吋硬碟規格及最高3.2TB的容量,目前Ultrastar SN100 SSD系列也已經進入樣品測試階段。

為了抓住大資料帶來的機會,陳玟生也表示,HGST的轉型除了以新技術提供客戶高容量儲存硬體、高效能的SSD之外,也開始提供軟體服務,以及完整解決方案。

他表示,對於企業的資料中心來說,必須從大量數據中快速運算,找到需要的資料做為決策依據,為了符合這項需求,HGST推出了HGST Virident Space,為業界首款伺服器端叢集與Volume劃分硬碟管理軟體。

HGST Virident Space最多可支援128臺伺服器和16個PCIe儲存設備的叢集,最高容量達38.4TB。使用者可以透過圖像式使用介面,配置和管理該高可用(HA)鏡像叢集,陳玟生也表示,HGST Virident Space可以協助分散式處理的最佳化,適合用在Oracle、Redhat或MySQL這些需要作分散式處理的環境。

最後一項是Active Archive Platform動態歸檔平臺解決方案,HGST整合了自家最新的軟硬體與技術,陳玟生表示,此動態歸檔平臺可依不同儲存架構進行配置,包括公有和私有雲資料中心的橫向擴展物件儲存解決方案,整個儲存系統容量可達10 PB以上,預計明年初才會揭露完整產品細節和規格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