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一款名為Wireless Display Adapter(無線顯示轉接器)的電視棒產品,功能類似Google Chromecast,利用的是Miracast技術,可跨平台支援Windows 8.1及Android 4.2.1版本以上裝置,售價60美元。

Wireless Display Adapter可以連接HDTV、投影機,或螢幕,讓使用者輕易從支援Miracast標準的裝置如Surface平板上分享及播放串流影音內容,傳送距離可達23英呎(約7公尺)。使用者只需把Wireless Display Adapter的USB和HDMI接頭插上顯示裝置,並開啟電視與筆電、平板,或手機配對即可。

Miracast支援Windows 8.1以後的平板、手機,及筆電,以及Android 4.2.1以後版本的裝置,但是和Surface RT並不相容。Wireless Display Adapter預計10月上市,並於微軟網站、零售店及Best Buy銷售。

不過相對於Chromecast售價才35美元,Wireless Display Adapter要價高達59.95美元,包含一年硬體有限保固。微軟對媒體表示,跨平台是產品最大特色。

電視棒應用主要是讓消費者不用買連網電視也可在電視機上播放網路影音內容。Google、Belkin、Asus及Roku等公司都提供類似產品,Mozilla也計畫打造執行Firefox OS的電視棒原型裝置,支援微軟Windows Phone或Amazon Fire Phone程式的播放功能。(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