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ble Storage亞太區副總裁Peter O'Connor表示,進軍臺灣儲存市場的前3~4個月將積極建立合作夥伴與通路平臺,有完善的銷售通路之後,再將火力放在品牌經營上。

圖片來源: 

iThome

新創儲存公司Nimble Storage近2年內積極開拓亞太市場,今年5月低調來臺成立籌備處,直到9月初,Nimble Storage亞太區副總裁Peter O'Connor才正式宣布,全線快閃儲存產品已在臺上市,並揚言未來5年內要搶下全球五分之一的儲存市場。

Nimble Storage目前只推出CS系列儲存產品,為典型的原生型混合式陣列,可混用SSD和傳統硬碟。混合搭載的儲存陣列空間從最小160GB到最大3.2TB的SSD,客戶也可外接擴充櫃來擴充磁碟與Flash容量,或透過Scale-Out擴充功能,擴充至最多4組叢集。

Peter O'Connor表示,該公司產品的兩項核心技術是,可加速I/O讀取的專屬快取技術CASL(Cache Accelerated Sequential Layout),以及自動化的雲端管理支援系統InfoSight,可隨時監控全球顧客所用產品的維運狀態。

在CASL架構下,Nimble Storage會用儲存陣列中的SSD空間來快取被頻繁寫入或第1次被讀取的資料,這麼做可發揮MLC SSD的高IOPS效能特性,並加速讀取I/O。

另外,在寫入I/O時,CASL透過NVRAM或NVDIMM構成的寫入緩衝區,將前端隨機寫入I/O累積成為一個循序的資料區塊,再以Stripe的型式寫入底層磁碟群組,讓硬碟妥善發揮循序寫入的優勢。Peter O'Connor表示,依據Nimble Storage內部統計全球客戶使用狀況,儲存陣列產品的平均可用性達99.9997%。

另一項關鍵的技術為InfoSight雲端管理平臺,Peter O'Connor表示,每一臺Nimble Storage的儲存產品上安裝了100個以上的感測器,可從雲端監視所有儲存設備的狀態,包括存取延遲、IOPS、溫度、風扇速度、電壓、使用率、容量及效能等狀態,每5分鐘回傳超過1萬筆的資訊至Nimble Storage總部。

Nimble Storage透過演算法計算設備使用狀況,預測可能的故障情形。Peter O'Connor表示,依據這些感測數據,有92%產品故障支援是由Nimble Storage主動告知使用者,在顧客報修之前,就已經將被備品送達並進行更換。

而採用Nimble Storage儲存設備的企業客戶,可以登入InfoSight雲端管理平臺,取得設備的歷史效能數據、資料分析、健康紀錄,也可獲得設備空間配置及未來容量擴充建議等。Peter O'Connor表示,InfoSight所包含的服務皆不需要額外授權與收費。

由於臺灣的業務才剛起跑,Peter O'Connor表示,初期3~4個月將積極建立合作夥伴與通路平臺,代理商鉅晶國際表示,已有10家企業POC驗證階段。

這間年輕的新創公司在2008年由兩位儲存老將所創立,創辦人Varun Mehta與Umesh Maheshwar鑑於傳統儲存產品無法兼顧容量和效能的兩難,決定一起創辦Nimble Storage來研發新技術,在2010年推出新一代快閃儲存架構,以新儲存技術CASL進軍儲存市場。去年底Nimble Storage順利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