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兩大硬碟製造商Western Digital(WD)與希捷(Seagate)不斷在硬碟技術與容量上較勁,希捷才在8月發表全球首款8TB的企業用硬碟,WD旗下的HGST就在本周二(9/9)發表氦氣填充技術的10TB硬碟,可應用在雲端及冷儲存(cold storage)上。

氦氣填充為HGST獨有的硬碟技術,因氦氣密度只有空氣的1/7,以氦氣密封的硬碟在高速旋轉時所產生的震動與亂流皆低於空氣,因此能容納更多的碟片,也要求更少的電力。

HGST表示,新的10TB氦氣硬碟是透過Helioseal密封技術與疊瓦式磁記錄(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SMR)技術來締造每TB最低成本及使用最低電力的新紀錄,也奠定了容量與整體擁有成本的新標準,未來的HGST將基於此兩項技術提供更高容量的企業級硬碟與加速上市時程。

10TB的大容量硬碟可應用在資料量漸增的雲端及冷儲存上,其中,冷儲存指的是非經常被存取但有必要保存的資料。現階段HGST正為全新的10TB硬碟送樣。

除了10TB的硬碟產品外,HGST也在本周推出了8TB的氦氣硬碟Ultrastar He8,並已開始出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