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已在周四(8/28)正式發出記者會邀請函給各大媒體,預計將於9月9日在蘋果總部所在地的Cupertino的佛林特表演藝術中心(Flin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舉行產品發表會。

至於記者會的預定發表內容,蘋果並未透露,僅簡單寫著日期及「Wish we could say more.」(希望可以說更多)。由於前兩年蘋果iPhone 5及iPhone5S、5C都是在九月發表,因此外界一致認為當天將會發表iPhone 6。另外外界也猜測,會一同發表的還有傳聞已久的「iWatch」穿戴式裝置。

日前Re/code報導指出,蘋果極可能在9月9日發表二款分別是是4.7吋及5.5吋螢幕的下一代iPhone和穿戴式裝置,而非一直謠傳的10月。不過Re/code並未明確指稱是那一類型的穿戴裝置,只說明該裝置可能搭載蘋果六月初發表的健康資訊平台HealthKit以及控制家中連網裝置的HomeKit。

iPhone 6面臨的將是極為競爭的智慧型手機市場。IDC預測,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率將大不如前,2014年僅較去年成長19.3%,到2017年甚至跌到個位數成長。而在今年第二季,全球Android智慧型手機已囊括84.7%的出貨占比。同時間iPhone出貨雖然較去年成長,但市占率卻更縮小。

另外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數據,在全球主要市場的中國,小米今年第二季已擊敗三星,拿下最大智慧型手機業者的龍頭寶座,對蘋果威脅不容小覷。(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