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在台灣推出Hyperlapse程式,讓使用者透過手機就可以輕鬆拍攝縮時攝影,例如日出時太陽緩慢升起或花朵含苞待放到盛開的過程,並可將影片上傳到Facebook與親友分享。不過Hyperlapse目前只有iOS版,Android版何時推出未定。

縮時攝影為一種用來紀錄長時間活動的影片模式,利用低幀率(frame-rate)拍攝影片,再以正常的幀率播放,因此以縮時攝影紀錄的影片能夠將原本相當漫長的活動過程濃縮為快速進展的影片,例如電視上常見的花開過程,或是繁忙都市生活中華燈初上的影像。縮時攝影已在一些數位相機中成為新功能。

Instagram的Hyperlapse可賦予手機縮時攝影功能,一般而言,以手機長時間攝影容易造成影像晃動,Instagram強調Hyperlapse能夠拍攝穩定的影像,使影片如同電影效果般出色。目前先推出iOS版本,已在iTunes Store上架

↓ Hyperlapse在使用上相當簡單,只有一個按鍵「啟動/停止」錄影。使用者播放完成的影片可選擇正常或以最高12倍速度播放。而完成的影片可透過Instagram或Facebook分享給他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