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Nvidia,及Google在VMworld 2014上聯手展示如何利用高效能虛擬桌面讓Chromebook變身為具備高階繪圖能力的工作站,這項技術可望擴大高效能虛擬桌面的硬體選擇。

此一聯合解決方案大幅優化虛擬繪圖應用的效能,包括利用Nvidia的GRID vGPU技術來分享不同虛擬桌面的GPU加速能力,以及結合VMware於資料中心的VMware Horizon虛擬桌面技術,以達到最好的繪圖與CPU利用率並讓單一的伺服器可部署更多的桌面與應用程式。

位於資料中心的VMware BLAST Performance技術與Chromebook的韌體設計允許各種裝置、地域或媒介的使用者享有一致的體驗,而Nvidia的Tegra解碼技術則能延長50%的電池續航力。結合這些技術之後,諸如Adobe Illustrator CC或Autodesk AutoCAD等需要強大繪圖能力的應用程式也可在Chromebook上流暢地運作。而採用Nvidia Tegra K1的Chromebook將會是未來首波利用相關技術的Chromebook之一,而這次用來展示的Chromebook筆電也正是日前Nvidia與Acer一起發布首款採用Tegra K1的Chromebook

VMware終端使用者運算總經理Sanjay Poonen表示,他們突破了傳統門檻,採用虛擬桌面並透過雲端來提供要求強大繪圖能力的應用程式。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Caesar Sengupta則說,Chromebook讓許多出現在傳統電腦上的問題有了新的解決之道,很期待此一合作所將激出的火花,未來將可在Chromebook上看到原本只會在高階工作站上出現的影像。

Nvidia與VMware預計在今年第四季釋出該解決方案予特定客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