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於周一(8/11)宣布全球首款採用Nvidia Tegra K1處理器的Chromebook問世,這是由宏碁(Acer)所打造的Acer Chromebook 13,該款筆電具備多工及強大的繪圖效能,且電池續航力可達13小時。

Nvidia在2012年發表代號為Kepler的GPU架構,此為Nvidia首個強調節能的GPU架構,內建192個核心,初期應用在桌上型與企業級的繪圖卡,並於今年初展示基於該架構的32位元Tegra K1行動處理器,它以192核心的Kepler GPU晶片搭配4核心的A15處理器,標榜可於行動裝置上打造PC等級的繪圖經驗。

目前已有兩款平板電腦搭載Tegra K1,分別是小米平板以及Nvidia Shield Tablet遊戲平板,而Acer Chomebook 13則是全球第一款搭載Tegra K1的筆電。

Nvidia表示,Tegra K1讓Chromebook的使用經驗更勝以往,無風扇的設計讓它更安靜,還有長達13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內建4個核心讓它不但具備多工能力,執行速度亦快過市場上其他行動處理器。過去許多使用Chromebook的學校大多數只用來使用電子表格或進行測驗,搭載Tegra K1的Chromebook擁有一流的GPU效能,可將Chromebook轉成強大的互動學習工具,在更多支援WebGL的網路遊戲問世後,相信Chromebook的未來應會非常有趣。

不過目前Acer Chromebook 13尚未正式上市,根據宏碁網站所公布的規格,它搭載Chrome OS與2.1GHz的Tegra K1處理器,13.3吋的螢幕解析度為1920x1080,內建16GB固態硬碟,重約1.5公斤,售價為299.99美元。但Amazon所揭露的售價則是279.99美元。不論是宏碁或Amazon網站皆尚未開始供貨。

Nvidia也指出,Acer Chomebook 13的電池續航力比市場上最受歡迎的Chrombook多出50%,也是市場上最薄的Chrombook之一,最薄的地方只有18mm。(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