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360的圓形錶面設計將不再孤獨,除了LG已經預告將發表圓形的智慧形手錶之外,另有報導指出三星也會打造圓形的智慧型手錶。

韓國電子大廠LG最近公布了新款智慧型手錶的影片介紹,強調採用圓形的錶面設計,預計於下周在柏林舉行的IFA會議上發表。LG並未公布該款手錶的名稱,不過外界暫且將其稱之為R(Round) Watch。

無獨有偶的,SamMobile宣稱取得的獨家資料顯示,三星正在開發圓形錶面的產品。

目前已經上市的智慧型手錶幾乎全都採用方形錶面設計,包括LG已經發表的G Watch,三星的Gear 2或Gear Live等,摩托羅拉將在9月4日發表採用圓形錶面的Moto 360。LG則選在9月5日~9月10日舉行的IFA發表圓形錶面的產品。IFA上除了會有各種新產品的發表外,也有許多重要數位趨勢的討論會議,涵蓋行動、健康、大資料、家庭或新娛樂等。

↓ LG 先前已發表的G Watch為方形錶面設計

↓ Moto 360也是圓形錶面設計,預計在9月4日發表。

專門研究智慧型手錶市場的Smartwatch Group指出,去年全球總計有40家業者發表智慧型手錶,總計售出310萬支,市場規模為7億美元,其中,前十大業者佔據了82%的市場。前五大業者依序為三星(33.8%)、Nike(8.4%)、Garmin(8.4%)、Fitbit(8.2%)及Sony(7.0%)。該機構亦預估今年的智慧型手錶製造商將會大量擴增到200家,市場規模則會成長至25億美元,每款智慧型手錶的平均單價為205美元,而今年不論是產品設計或功能都會大有改善。

Strategy Analytics的調查則顯示,全球智慧型手錶市場在今年第一季成長了250%,主要的推手來自於三星與其Galaxy Gear系列的產品。

市場分析指出,圓型的錶款或者有其設計上的優勢,但功能性以及使用者的應用面才是智慧型手錶能否形成風潮的重要因素。此外,消費者亦可等待傳聞中蘋果即將於今年底發表的智慧型手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