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原本預期微軟將在今年秋天釋出Windows 8.1 Update 2,但微軟於明白對外表示,並未計畫要提供Windows 8.1 Update 2,但將會透過每月的定期更新來改善Windows 8.1。

微軟公關經理Brandon LeBlanc表示,與其經過數月的等待取得如同Windows 8.1 Update之類的大型更新,客戶比較希望微軟可利用既有的每月更新程序來提供更頻繁的改善,讓這類的更新與例行性的安全更新都成為每月Update Tuesday定期更新的元素。儘管外界有各種猜測,但微軟並未計畫發表Windows 8.1 Update 2。

雖然微軟不打算推出Windows 8.1 Update 2,但微軟將於8月進行Windows 8.1的功能更新,時間點訂在8月12日,與微軟固定於每月第二個周二的例行性安全更新同一天,微軟並將它稱為Update Tuesday。有媒體將微軟這次的說法解讀為Update Tuesday(周二定期更新)將直接取代Patch Tuesday(周二定期安全修補),同時包含Windows的功能與安全更新。

微軟已公布Windows 8.1的功能更新內容,包括改善觸控板的精確性,支援Miracast螢幕畫面無線傳輸標準,以及最小化SharePoint Online的登入提示等。這些更新規模比市場原本預期的Windows 8.1 Update 2少了許多,例如仍缺乏開始功能表。

啟用自動更新機制的Windows 8.1用戶從8月12日起就可陸續收到更新,或者用戶也可自行透過Windows Update進行手動更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