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HP與專門開發Hadoop應用的Hortonworks於周四(7/24)宣布策略聯盟,HP將在HP HAVEn大資料平台上深入整合Hortonworks的資料平台,以加速市場採用開放源碼的Hadoop軟體框架,同時HP也將以5000萬美元投資Hortonworks,HP將佔Hortonworks一席董事,但雙方並未公布HP所持有的股份。

Hadoop為一由Apache軟體基金會開發的開放源碼軟體架構,屬於大資料且跨平台的分散式檔案系統。2011年6月成立的Hortonworks則專注在開發Hadoop並提供支援,是由Yahoo與Benchmark Capital共同投資,最早的創立基金為2300萬美元,之後也接受了來自其他創投的資金。

根據紅帽在去年下半年委託IDC所進行的Hadoop調查,有32%的企業已經部署Hadoop,有31%的企業準備在一年內部署Hadoop。IDC亦曾於今年估計,2015年大資料的市場規模為270億美元,約有60億美元是由Hadoop推動,到了2020年的大資料市場可達1000億美元,並有一半是受到Hadoop的驅動,顯示Hadoop的前景可期。

HP表示,該公司與Hortonworks將整合雙方的工程策略及強化既有的產品合作,讓HP的客戶可於HP HAVEn上選擇Hortonworks的資料平台(Data Platform)作為Hadoop元件,也會著手讓HP Vertica資料庫分析管理平台取得Hadoop資源管理平台─Apache Hadoop YARN的認證。

HP Vertica總經理Colin Mahony表示,了解並更有效地利用資料在今日的重要性更甚以往,期望與Hortonworks的合作能夠提供客戶更創新的大資料解決方案。Hortonworks執行長Rob Bearden則說,未來HP的客戶將可更容易地以Data Platform打造新一代的應用。 出任Hortonworks董事的是HP的技術長Martin Fink,Fink帶領HP實驗室的研究團隊並負責HP的雲端業務,擔任Hortonworks董事的目的為協助Hortonworks打造更彈性、更開放與客製化的大資料解決方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