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uolingo提供

全球使用人數超過1,000萬人的免費語言學習服務Duolingo,在7月4日釋出名為Test Center的App,提供在移動裝置以及網頁上的標準化英文測驗,就像是雅思或托福所提供的認證服務一樣。除了英文,在2014年底前預計將提供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葡萄牙文和荷蘭文的語言能力認證。

 

Duolingo執行長Luis von Ahn表示,這項服務本來不在他們的計畫之中,但是越來越多原本Duolingo語言學習服務使用者,希望Duolingo提供認證,證明使用者真的有用他們的服務,學習了一門語言。Duolingo因此開始研究語言認證產業,發現如托福或雅思提供的語言認證服務,實際上成本很低,但由於這是一門獨佔事業,以致於這些認證機構能夠收取高額費用。

 

Luis von Ahn說:「大部分這些測驗都需要花費250美元,而對於開發中國家,這可能是一個人一個月的薪水」。但是不止大學,甚至是跨國企業或國家,要求求職者要附上這些獨佔的語言證書才會給予工作簽證,如此大幅提高人力流動的障礙。

 

 

標準化認證的顧慮是容易作弊,考生很容易可以賄賂考官,而影響認證的公平性,Duolingo在設計App時,仔細的規劃了防弊的機制,當考生開啟Test Center App進行測驗的時候,手機或是筆電上的攝影機和麥克風皆會開啟,全程記錄影像與聲音,而且當測驗結束,會有考官檢查記錄檔是否有可疑之處,而這些記錄檔也會被附加在數位證書上,往後學校以及招聘人員都可以重複的檢查認證的可信度。考生也很容易將Test Center測驗結果公布到網路上。

 

Duolingo是第一家挑戰標準化英語測驗的新創公司,而且使用Test Center App來認證英語能力的費用只要20美元,也有大學研究這個能力認證服務的效果,匹茲堡大學發現,Duolingo的測驗與托福測驗的分數高度相關。

 

目前已有一個自由工作者接案平臺oDesk認可Duolingo的數位證書,Duolingo同時也與哥斯大黎加政府合作,在學校宣傳這項認證服務。

 

Test Center目前釋出網頁版及Android版的測試版本,還未支援iOS。測試版免費使用,但未來計畫收費2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