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今年3月正式發表可搭配iPhone使用的CarPlay車載資訊系統,當時已有20家汽車業者承諾要在車款中安裝CarPlay,而本周則增加了9家汽車業者,包括Abarth、Alfa Romeo、Chrysler、Dodge、Fiat、Jeep、Mazda、Mitsubishi Motors及Ram,讓支援CarPlay的汽車業者總數達到29家。

當iPhone連上整合了CarPlay的汽車時,駕駛就能執行iPhone上的Siri數位語音助理或其他功能,諸如打電話、回覆未接來電或訊息、也能口述訊息,或是控制iPhone上的音樂、地圖與特定的第三方程式。

今年已經有5個汽車品牌打算推出整合CarPlay的車款,包括Ferrari、Honda、Hyundri、Mercedes-Benz及Volvo等。而Audi汽車也在本周宣布明年將在歐洲推出支援CarPlay的車款,繼之後年於北美推出嵌入CarPlay的車款。

至於兩大汽車資訊娛樂系統製造商Alpine與Pinoeer也都打算在既有的系統上嵌入CarPlay,以讓既有的汽車也能透過相關系統享用CarPlay功能。

根據NB44的報導,CarPlay並非基於iOS平台,而是採用在汽車資訊娛樂系統上原本就享有盛名的黑莓QNX嵌入式系統。外界分析指出,蘋果的策略在於儘速讓iPhone成為汽車駕駛的良伴,使其部署腳步快過於想自行打造汽車資訊娛樂系統的微軟與Googl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