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英國電影院協會(Cinema Exhibitors' Association)禁止消費者在英國境內所的戲院佩戴Google Glass。

CEA執行長Phil Clapp對媒體表示,無論電影院是否有在放映電影,消費者都會被要求不得在電影院內佩戴Google Glass。當地一家連鎖戲院也表示,一旦電影院燈光轉暗,顧客就會被要求取下Google Glass。

CEA代表了英國九成以上電影院的意見。報導指出,Google Glass的錄影功能引發隱私侵犯疑慮,英國電影協會禁止Google Glass也擔心它可能成為盜版工具。

Google Glass則透過媒體表示不滿。Ars Technica引述Google發言人表示,電影院應該以其他裝置同樣的管理方式來規範Google Glass,在電影開演前關閉即可。電影院經營者應該先親身試用過Glass再來制訂管理規範。Google並表示,Glass是位於眼睛上方,而且啟動時螢幕燈光就會亮起,根本無法用於暗中錄影。

上周Google Glass才正式在英國上市,售價約為1685美元。本月初,美國已有戲院Alamo Drafthouse因反盜版的理由率先宣佈謝絕配戴Google Glass進入觀賞。(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