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和Steelblue公司打造迄今最大的舊金山城市3D列印模型,加上投影系統,能強調個別建築物到整個區域,甚至是呈現人口、政治和交通在舊金山的規畫藍圖。

圖片來源: 

Autodesk

歐特克(Autodesk)和Steelblue公司打造迄今最大型的舊金山城市3D列印模型,提供美國房地產開發商鐵獅門(Tishman Speyer)展示其在此城的許多計畫,也藉由投影系統,展現鐵獅門從過去到現在,如何影響著舊金山城。

這個舊金山3D列印模型包含115個街區,以1:1,250的比例呈現舊金山城市,雖然範圍並無涵蓋整座城市,但是使用者能從模型中看到,正在進行的開發計畫像是將在2017年完成的越灣交通總站(Transbay Transit Center)之樣貌,還有在1989年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 )地震後,移除濱海高速公路(Embarcadero Freeway)所多出的開發地點。

藉由投影系統,在灰白色樹脂材料製成的3D列印模型上,投影出這些地區在建置中的不停更迭,還有呈現人口、政治和交通在舊金山的規畫。

也能將投影燈視作太陽,來觀察建築物在太陽下的陰影。或者,使用者可以隨易移動模型中的建築物、放置新建築,一窺未來城市的樣貌。也能使用投影燈,來突顯在舊金山3D列印模型的各個項目,從特定地區到獨立的建築物,都能強調出來。

3D列印成本低,可望成為城市規畫好幫手

Steelblue總裁O’Brien Chalmers說:「對開發商、建築師、都市規畫人員、市府官員和一般大眾來說,一個大型的城市模型能為人們對其周遭環境帶來全新的認識與洞見。」

「它們是城市規畫的絕佳工具。」歐特克資深產品經理Justin Lokitz說。

Justin Lokitz也表示,製造模型包括建置原型的話,只耗時兩個多月,材料製作成本在2萬美元以下。他也說,用手工打造相同規模的模型,又要兼顧模型細節的話,費用可達數十萬美元。

這個3D模型是由兩臺解析度16微米的Objet Connex 500列印機製作而成,總重量為150磅。

與城市的數位影像和模型相比,透過3D模型,除了讓我們對城市的建築物、基礎建設等有更具體的感受,城市3D模型也可望成為城市規畫的好幫手。

Steelblue會擴大舊金山3D模型的規模,並繼續著手打造其他城市的3D模型。這個舊金山3D模型將存於鐵師門公司,第二座相同的模型將於在歐特克藝廊畫廊中展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