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今天下午4點臉書(Facebook)發生大規模當機,電腦無法連上臉書網站,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的臉書App也無法連線,臉書的Messenger即時通訊也無法使用,甚至要查詢臉書服務健健狀態的開發者網站亦無法連線,幾乎波及所有服務。

臉書大當機不僅影響臺灣用戶,國外也陸續傳出災情,許多網站的臉書按讚連結或分享連結等功能皆失效,以iThome網站為例,與臉書相關的服務都出現錯誤訊息,無法運作。

國外偵測臉書網站服務狀態的Downdetector也偵測出臉書故障,且有不少使用者反映臉書無法使用。據臉書整合行銷公司Cacafly表示,他們在下午4點左右也發現臉書大當機,但並不了解原因。

此次臉書當機幾乎是波及所有的服務,所幸災情影響時間短暫,臉書的服務在下午4點25分左右陸續恢復正常。

臉書官方開發者網站的系統服務狀態資訊顯示,系統服務屬於正常,但在今天下午4點5分,API回覆時間一下子飆高到417.3毫秒,在此之前API回覆時間維持在150毫秒上下,也就是下午4點5分的API回覆時間,是之前的3倍。

如此現象疑似DDoS阻斷服務攻擊,亦即系統運作正常,但因為瞬間塞進大量的連線,導致系統無法應付所有連線,呈現當機的現象。


今天下午4點開始,大家通通連不上臉書。

各網站的臉書按讚連結、分享連結和回覆功能同樣也故障,包括iThome網站。

 

 

 

偵測臉書服務狀態的Downdetector網站也測出臉書服務中斷,國外使用者也反應臉書無法使用。

 

臉書系統健康狀態網頁中API顯示出在今天下午4點5分,API回覆時間達417.3毫秒,是之前的3倍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