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周二(6/17)宣佈以總計近1.75億美元的現金及換股方式收購軟體定義網路技術的新創公司Tali-f Systems。

思科指出,Tail-f產品可協助服務供應商及企業IT部門輕鬆而以節省成本方式導入應用、網路服務及解決方案。此外,Tail-f的技術還能縮短網路設備業者打造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 SDN)專用設備的產品上市時間。

SDN是一種新興聯網概念或一組技術,旨在打破過去不同網路硬體之間的藩籬及無法資料相通的問題,以虛擬化技術串聯,使資料網路更靈活、更易於操作,和管理。目前SDN技術供應商包括VMware、HP、英特爾及一些新創公司。

但SDN也可能直接威脅網路硬體大廠如思科。而收購SDN軟體業者也有助於思科及早因應,並鞏固市場。去年思科也以近9億美元收購SDN新創公司Insieme。

思科表示,Tail-f的產品可同時運用於傳統Layer 2、Layer 3或基於NFV(網路功能虛擬化)或可程式化的新一代網路。收購Tail-f的網路服務協同技術,思科的服務供應商雲端及虛擬化產品將能協助簡化及自動化客戶端實體及虛擬網路服務的調度及管理。

Tail-f成立於2005年,總部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及加州聖塔克拉拉市,擁有德意志電信及AT&T等企業客戶。思科表示,合併後Tail-f的員工將加入公司的雲端與虛擬化事業群,該事業群由副總裁Gee Rittenhouse掌理。本收購案預計在思科的會計年度2014年第四季完成。(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