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客戶活動中提出未來的電腦運算架構The Machine,新架構將採用矽光通訊連結、Memristor記憶體等硬體技術,並將開發搭配的Machine OS作業系統。

HP認為現今的電腦運算架構無法趕上外界快速變化,未來愈來愈多的龐大資料產生將導致處理不及,需要一個新的運算架構滿足此需求,因此HP實驗室提出了代號為The Machine的新計畫。

The Machine是一個未來的電腦運算架構,HP約在一年半前開始投入研究,HP宣稱,該架構整體而言能夠降低運算裝置耗電、提昇效能。未來將能被運用在伺服器、工作站、PC或是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運算裝置。

為實現The Machine,HP實驗室也研發新的硬體技術,包括運用矽光子(Silicon Photonics)通訊連結技術,還有Memristor記憶體技術,目前兩種技術均在開發中。其中矽光子通訊以具有高速傳輸特性的光取代傳統的銅線作通訊連結;Memristor則取代SRAM、DRAM形成通用記憶體(Universal Memory),能提供更快的效能。

除了硬體,HP也推動軟體開發工作,從Machine OS作業系統、資料演算、安全技術,能夠管理上百萬個來自伺服器、資料中心到感應器的節點。

HP技術長Martin Fink表示,The machine將會改變現今的電腦運算方式,藉由The machine,我們以不同的觀點重新思考安全,資料的管理、儲存,並將它運用到HP的各種運算裝置。

HP並未明確指出The Machine推出的時間點,但有國外媒體報導指出HP新的Memristor記憶體技術、通訊連結技術、Machine OS SDK將會2016年開始送樣,下一年再釋出Machine OS測試版,完整的The Machine產品將在2019年推出。

對於近年來重整旗下組織的HP,外界認為HP提出The Machine架構是一場豪賭,原因是The Machine核心技術還在研發中,非幾年時間可立即推出,The Machine提出後未必可被市場所接受, HP將重振公司營運的希望放在未來電腦運算架構上具有相當高的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