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爆料網站@evleaks公布一份來自微軟內部的文件,該文件的內容為微軟對Nokia品牌的規畫,顯示在2015年年底之後,微軟就不會再推出以Nokia為名的智慧型手機。

微軟在今年4月正式完成對Nokia的併購案,併入微軟的Nokia更名為「Microsoft Mobile Oy」,Nokia前執行長Stephen Elop則轉任微軟裝置事業群的執行副總裁,負責Nokia、Xbox、Surface等裝置業務。根據Elop當時的說明,Microsoft Mobile Oy只是一個方便併購之用的名稱,不會成為消費者品牌,微軟的行動電話產品仍可使用Nokia品牌,但不會維持太久,微軟正在篩選可於未來使用的品牌名稱。

@evleaks所揭露的Nokia品牌規畫書顯示微軟仍有權使用Nokia品牌作為行銷用途,其中,Nokia Lumia品牌可在雙方完成併購後再使用18個月,基於Android平台的Nokia X品牌則可使用到2015年的12月31日,至於功能型手機則可使用10年的Nokia品牌。

市場上既有的Nokia產品都會持續以該品牌銷售,但根據該文件,Microsoft Mobile Oy自2016年起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就不會再以Nokia為名。

這意味著微軟雖然買下了Nokia的手機部門,但並未買下所有的相關資產,例如品牌名稱的使用權是有期限的。此外,該文件也透露了微軟短期內仍會保留以Android平台為基礎的Nokia X產品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