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cAfee

Intel旗下的資訊安全服務McAfee釋出「網路犯罪之經濟影響」(Economic Impact of Cybercrime )報告,估計全球網路犯罪約造成4450億美元的淨損失,侵蝕了15~20%的網路營收,讓美國減少20萬個工作機會,歐洲減少15萬個工作機會。

該報告是McAfee委由策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所進行的調查與分析,指出網路犯罪所帶來的影響同時波及企業與消費者,例如2003年美國約有3000家企業回報曾被駭客入侵,最受駭客青睞的產業為零售業,而全球與個人資訊外洩有關的經濟損失則高達1600億美元,美國人口中約有15%的個人資訊曾被駭客竊取。

網路犯罪危害最劇的部份在於對企業效能與國家經濟所帶來的傷害,它損及貿易、競爭力、創新,與全球的經濟成長。該報告亦發現,比起那些以農業或低階製造業為主的國家,以創造智慧型產權為主的國家及智慧財產權密集的產業在網路犯罪中的受創更為嚴重,所造成的影響包括失去更多的貿易機會、工作機會,與收入。網路犯罪對高所得國家所帶來的衝擊也大於低所得國家。

愈來愈多的駭客事件讓各國政府開始認真及有系統地蒐集與公布網路犯罪的相關數據,也讓全球合作及公私領域間的結盟日漸興盛,例如上周包括美國、德國、法國及日本等11個國家聯手破獲了感染全球數百萬台電腦的Gameover Zeus殭屍網路。McAfee公共領域技術長Scott Montgomery表示,過去幾年網路犯罪一直是個成長的產業,但透過國家與公私領域間的合作將可改變此一現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