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公司在Computex 2014會場上,展示了多種穿戴式裝置、環境感測器,或是老人居家行為監控系統,這些產品的核心全部都是採用ARM架構。

ARM展出多款穿戴式裝置、環境感測器

圖片來源: 

林柏凱 攝影

從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普及之後,採用ARM架構處理器的裝置數量持續暴增,在今年Computex會場上,ARM公司也現場展示各種手機、平板、穿戴式裝置,展現出ARM架構處理器的廣泛應用。
在穿戴式產品中,ARM展出了智慧藍牙手錶、個人活動監測器,以及具備智慧型手機完整功能的智慧手錶,如Sony SmartWatch 2、 Misfit Shine、Omate TrueSmart Watch與Fitbit Flex等。
除了穿戴式裝置之外,ARM還展出了能夠監測動態、聲音、燈光、溫度與濕度的環境感測器Spotter Sensor、老人居家行為監控的Lively(Live!y),以及內建顯示器,可顯示速度、導航、軌跡記錄與GPS定位等資訊的Oakly Airwave智慧型風鏡(或雪鏡),應用情境相當豐富。
另外,該公司也當場展示了一臺Samsung智慧型手機,透過Miracast將畫面無線傳輸到螢幕上,使用藍牙與一組鍵盤、滑鼠連接,而且結合了無線充電技術,讓行動裝置的應用不受線材控制。

圖中為居家行為監控的產品Live!y(Lively),主要是針對獨居長輩的動作監控,不過它的監控方式是透過感測器回報,並非透過監視器,或隨時回報行為的作法。舉例來說,家中長輩需要定時服藥,子女卻無法隨時掌握用藥情況,就可使用能裝藥的感測器,只要長輩打開藥罐,Lively就會收到通知,並主動發訊息通知子女。

圖中的產品為Oakly Airware智慧型風鏡,在內建的顯示器上,可提示穿戴者目前的移動速度、導航、軌跡記錄與GPS定位等資訊。

ARM現場展示了無線傳輸畫面與無線充電,透過Miracast無線技術,使用者可以將三星智慧型手機的畫面傳輸到液晶螢幕上,而且這隻手機能透過藍牙連接鍵盤與滑鼠,而畫面中的這張桌子也大有學問,下方內建無線充電裝置,可同時幫擺放在上面的手機充電,徹底擺脫有線的束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