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四(6/5)率先開放開發人員預購第二代的Kinect for Windows感測器,以讓開發人員提前建置支援該裝置的應用程式,售價也自第一代的250美元降至199美元。

供開發人員使用的Kinect for Windows v2預計於今年7月出貨,屆時微軟也會釋出Kinect for Windows的軟體開發套件(SDK)2.0測試版。新一代的感測器將改善深度偵測能力、支援1080p影片、加強骨骼追蹤能力與強化紅外線功能等,以提供更精確、迅速,與直覺的能力,滿足開發人員打造互動語音及手勢相關應用程式的需求。

從Kinect for Windows v2與Kinect for Windows SDK 2.0開始,開發人員亦首度可著手建置基於Kinect的Windows Store應用程式。

第一版的Kinect for Windows並不支援Windows Store程式的建置,這是因為Windows Store程式是採用Windows Runtime,並不是為Kinect for Windows所設計,Kinect for Windows僅能透過桌面程式存取。

根據微軟的說明,最原始的Kinect for Windows是基於Win32與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程式進行最佳化,這些程式可於Windows 7/8或是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Windows Embedded Enterprise等裝置上運作,但今年夏天出爐的新一代Kinect for Windows與SDK即同時鎖定桌面與Windows Store程式。

微軟雖未公布Kinect for Windows v2的正式上市時程,但應該也會在今年推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