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rop, 智慧家電, IoT

有道是「煮菜是藝術,烘焙是科學」,很多人都可以隨手煮道湯菜,但一遇到烘焙,願意嘗試的人就變少了,因為烘焙材料的成份、重量與比例不容絲毫差錯,烘烤的溫度與時間也要求精準;煮菜可以很隨興,烘焙卻嚴謹得像科學實驗,以至於讓人難以親近。

因為烘焙本質上的困難,只要產品能降低烘焙新手上手的門檻,就能獲得用戶的廣大迴響。例如近年來許多家庭為之風靡的自動麵包機,你只要依照食譜放入麵粉、酵母粉、油、糖、水等材料,按下啟動,麵包機就會自動攪拌、烘烤,完全不需你費心,時間一到就有香噴噴的麵包可以吃了。

同樣有志於要讓烘焙變得簡單的新創公司Drop,則是以智慧磅秤Drop結合App與線上食譜,提供簡單、直覺的烘焙體驗。

Drop是個智慧型廚房磅秤,但是,它沒有任何顯示重量資訊的螢幕,因為它透過藍芽與iPad連線,在Drop App上顯示重量。而更重要的是,Drop App可連結線上食譜,依照食譜引導使用者逐步操作。

例如,當你心血來潮要烤披薩,就先從Drop的App找出披薩的食譜,App即會告知需要哪些食材,以及依照你想要的披薩數量,計算出材料的份量。如果你已經具備所有食材,接著就要開始量秤各項食材。

有別於傳統的作法,Drop不需要使用者記憶各項食材的重量,也不必一直盯著磅秤的刻度,而是以App上直覺的互動式量杯圖表來呈現。以麵粉為例,你只要把麵粉倒入磅秤上的調理碗,Drop App畫面上的量杯就會顯示已經加了多少麵粉,只要加到量杯滿了,也就代表食材足夠了。

如果你手上的食材不夠,Drop的設計精彩之處就在於App可以幫助你採買食材。你不必抄寫食材,只要帶著智慧型手機出門,照著Drop App的食材清單採買即可。而且,如果剛好沒有食譜上的食材,Drop App也會建議可替代的食材。

待所有食材就緒後,接下來製作麵團的過程中,Drop也像個烘焙小老師一樣,告訴你何時該放什麼食材,哪些食材該攪拌了。等到麵團要進烤箱時,Drop也會提供烘焙溫度、時間等資訊,而在烘焙過程中,你也不必等在烤箱旁,只要你帶著手機,Drop App會即時通知烘焙過程中的每道手續。

所以,這個App猶如你的烘焙老師,幫你處理烘焙大小事。


▼Drop智慧磅秤讓你不用再記住麵粉和糖等材料要放幾克,也不必盯著磅秤上的刻度,只要看著App上的量杯畫面,一直加麵粉,直到畫面顯示量杯滿了為止。

 

▼App中有食譜清單供使用者選擇,也有該料理所須花費的時間、製作難度等摘要。

 

▼Drop App會顯示須準備的原料種類和重量,然後,使用者在依序將所須原料放置於智慧磅秤上。當使用者準備好足夠的某種食材後,App會自動跳到下個步驟。

 

▼Drop App會告訴你是時候將食材放入烤箱了,也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告訴你披薩烤好了。

▼Drop定價80美元,於6月3日開始在getdrop.co發起預購活動,首批2,000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