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日前報導,IBM將在5月27日終止銷售NetApp的N系列產品,結束雙方長達9年的合作關係,轉而推動IBM自製的解決方案,而IBM也對外證實此事。

IBM與NetApp在2005年4月簽署了長期的OEM合作協議,IBM將銷售由NetApp所製造的網路設備、網路附加儲存(NAS)、儲存區域網路(SAN)解決方案及由NetApp所開發的相關軟體,而且以IBM N系列為名對外銷售。雙方打算共同抵擋EMC,相準當時的資料中心市場,此一協議也讓IBM成為NetApp最大的OEM客戶。

不過,雙方的緊密合作在9年後劃下休止符。媒體引用IBM聲明稿指出,雲端以及社交與行動所帶來的資料爆炸讓市場對彈性儲存方案的需求增加,這讓市場轉移到軟體遞送模式,以及那些支援多重使用模式的儲存方案,IBM的目標是藉由IBM Smarter Storage的各種解決方案來因應此一變遷。

目前IBM著眼於開發有成本效益、具延展性的資料儲存模式,並終止N系列產品線的發展,今年2月所發表的N series Release 30將成為該產品線的最後一個版本。

IBM亦表示,雖然已正式在5月27日終止N系列產品的銷售,但客戶在90天內仍可下單,對現有N系列的產品支援可到2018年,此外,IBM也會繼續銷售來自NetApp的E系列高階解決方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