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業者計劃下半年在數位示範區推出1Gbps光纖上網。

台灣大寬頻、凱擘兩家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宣佈,將於下半年在數位示範區推出1Gbps光纖上網,讓用戶體驗更高速的光纖上網服務。

台灣大寬頻配合政府推動數位有線電視示範區,旗下的地方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包括新北市的觀天下、永佳樂,及合作的紅樹林,宜蘭的聯禾,及高雄市的鳳信,5家地方系統業者將向NCC申請數位示範區,下半年規劃在示範區內推出1Gbps光纖上網服務。

擁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等地區12家地方系統台的凱擘大寬頻也計劃向NCC提出數位示範區申請,下半年在示範區推出1Gbps光纖上網。

至於1Gbps如何服務用戶,以及服務收費多少,台灣大寬頻及凱擘都沒有詳細說明,台灣大寬頻表示,一切以NCC先通過為主。凱擘則表示旗下所有系統業者都會申請示範區,若全數申請通過後即可提供1G光纖上網,服務資費也需等到提供服務時宣佈。

除了宣佈將在數位示範區推出1Gbps光纖上網服務,兩家有線電視業者也宣佈推出200M/20M光纖上網,每月收費為999元,以抗衡中華電信準備在6月中推出的300M/100M光世代上網服務。

不只有線電視業者,中華電信也曾配合政府高速光纖上網政策,2012年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六大都會區,在特定大樓試推1Gbps光纖上網,但中華電信尚未規劃正式推出1Gbps光纖上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