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揭露正著手進行的多項專案,包含將開發一款方便創作者管理YouTube內容的行動程式,打造創作者學院(Creator Academy),以及增加創作者的收益,例如讓粉絲可以直接透過YouTube贊助創作者。

YouTube創作者產品管理總監Matt Glotzbach表示,先行告知創作者各種YouTube正在開發的功能及產品,是希望取得大家的意見並得以進行調整。

目前YouTube創作者的主要收入來自於廣告,除了持續改善廣告服務外,YouTube也正尋找其他可協助創作者獲利的管道或商業模式,其中之一為允許粉絲在YouTube上贊助他們所喜愛的創作者。

也身為內容創作者的YouTube產品經理Jehan Ratnatunga指出,他知道創作者與粉絲之間的密切關連,也看過創作者透過粉絲取得創作基金,問題是多數的基金或贊助都不是透過YouTube,他正在思考如何讓粉絲能夠直接在YouTube上贊助他們所喜歡的作者。

另一個可望提升創作者收入的管道為翻唱影片。只要加入YouTube的合作夥伴計畫,上傳翻唱影片的作者就能分享這些影片的廣告收入,前提是必須取得原版權擁有者的同意、影片不含其他商業化的錄影版權,也不得使用演唱會影片。

至於新的內容管理工具將允許作者隨時隨地管理自己的內容或頻道;此外,YouTube已籌建創作者學院,以分享更多的YouTube經驗;正在進行中的還有社群字幕專案,有鑑於YouTube有8成的造訪者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該專案將鼓勵社群把YouTube內容翻譯成60種不同的語言。(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